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絢麗又燦爛的居仁 206張原賓

絢麗又燦爛的居仁 206張原賓
    清早時分,恬靜而冷清的校園寥無幾人,我獨身前往那一處幽靜,品嘗著那份滋味。
    校內的魚池總是波光粼粼,閃爍著水波的絢彩,靜觀細查,一絲絲的柔光從水面反射到池心的流線雕塑上,大理石的白皙光澤再次使我不禁讚嘆,讚嘆光影的傑作。
水中緩緩悠游的錦鱗更彷如瑰麗的寶石,透過太陽,透明的鱗翅分析著太陽的溫潤,原來,這就是波光閃爍的理由。
    許多人崇尚五光十色的迷幻,不過,我卻嗜好那些因靜觀而自得的樸實美感。因為樸實,所以使人能靜心細查那些平常無法體驗的。清晨的露珠梳洗了一旁的蕨類和苔蘚,嫩綠可憐的他們一如往常地逐開笑顏,歡迎著我這個闖入者。
    我獨坐池畔,思考著這些樸實的美,我想獨自擁有,不願分享她。纏繞於池邊的枝蔓無聲無息的蜷上壁,我抬頭一瞧,大聲驚呼,我竟然忽略了牆上的小天地。褐色的牆爬滿了各式的植物,他們扭動著身軀,笨拙地想爬到最高處,汲取更多的陽光,渴望著它的能量。
    也許是太繁忙了吧,我從沒注意到這美景。不,這是一種超出美的定義了,其中還夾雜了一些生命哲學的成分,我無法以詞彙描述它。

    萬物靜觀皆自得的道理在古代早被智慧哲人理解,我們平常早就習慣了光彩紛呈,解放吧,尋一片屬於自己的角落,品味著超然的美。我不是徐志摩,但我可以體會它的神異性和那種無法形容的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