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絢麗又燦爛的居仁 202李維倫

絢麗又燦爛的居仁  202李維倫

     校園中,總會藏著一些驚喜,可能會在草叢裡、書桌旁、或課本中、而在這充滿壓力的居仁國中裡,我發現了,就像在被獅子追趕的情形下,而爬上樹上品嘗美景的人一般,意外發現從未見過,最燦爛的人生風景。

    我是一個課業不出色的一個平凡學生,每天煩惱著考試的內容,而會時常忘了觀察周遭發生的事,可是我知道每當下課時,常常會有一個學生被大家取笑嘻戲、作弄、玩鬧,而那個同學也毫不在意,有時,他可能會發表一些不同的意見,卻換來一連串的抨擊,從外人的角度,或許會以為這是個集體霸凌事件,而我,在那一天,遇見了不一樣的他們……
    我看見那個時常被欺負的同學蹲在一旁,而周圍的人很擔心,一下子拿水過去,一下子帶衛生紙去,沒想到,原來他吐了一地,而最令人驚訝的是,那些過去關心他的人,卻是那些平常開他玩笑的人,此時的我連忙上去看了一下,見他臉色不佳,連站立都無法,這時,放學的鐘聲響了,急著趕公車的人都散了,只剩下一個人陪他,過了一會兒,他走進教室幫他整理書包,肩上背著兩個書包的他,緩緩扶了他起來,說要等到他爸媽接到他,他才要走,此時的我,像一顆冰塊,被這友誼的溫度漸漸的……融化……蒸發……
    絢麗而燦爛,友善而溫暖,這就是美麗的居仁,一個友善的校園─感動不用假裝,不用隱藏,因為居仁,使我們可以感受到擁抱太陽的溫度,這溫度是屬於絢麗又燦爛的居仁所專有的啊!



老師評語:取材適切,真情流露,能確切點出居仁的絢麗又燦爛之處,可惜文字較少文采,可再多加修飾,精煉字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