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絢麗又燦爛的居仁 201吳書儀

絢麗又燦爛的居仁  201吳書儀
   還記得那是在我還是國一的小新生,對於國中生活有許多問題時,曾為了那些準備要走向人生另一段旅程的學長、學姐所做的一件事。

    那時校園遠遠望去,在學務處前的樹枝上懸掛著來自四面八方的祝福,走動的人群中無一例外,手裡拿著一張張的祝福卡,每個人都笑著把心繫在那枝枒上,似乎太重了些,瘦小的樹枝微微垂著,那畫面就這般鮮明的存放在我的心中。
    現在回想起來,依然歷歷在目,那畫面美的令人捨不得移開視線。明明只是平凡的校園一角,卻因為乘載著這來自許多人心中真誠的祝福,而顯得意義不凡。雖然不認識那些學長、學姐,但卻想為他們加油打氣,用自己能做的事給他們鼓勵,寫完卡片還很認真的畫畫,就只為了在那些「陌生人」的人生裡留下一點溫暖,我想這就是那畫面美的原因,應該不只是我,那些人都是這樣的心情吧!
    有些感動是用錢也買不到的,有些溫暖讓人一輩子也難以忘懷。那份想為了一個人用盡全力的感覺,是很珍貴的,或許因為這樣我和那些素未謀面的學長、學姐也不再是陌生人了,因為在我們心中,都有著那段想起來會覺得心頭暖暖的回憶。
    有天也會輪到我成為那被祝福的學姐,想必那時我也會想起我曾經珍惜的那份心情,而寫著卡片的你們,也會跟我一樣珍惜那份情感,這就是一屆傳一屆絢麗又燦爛又令人深深感動的居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