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23吳亞門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23吳亞門
缺乏的物資,些微的私心,各樣的競爭充斥在你我身旁。生活中種種因素,在人人的心扉中放了把尺,丈量著擁有是否足夠?而在無形之中,也向他人築起堅硬的一面牆,阻隔你我之間「分享」。

依稀記得那天,艷陽如發射火箭似的,不留情地刺向地表,柏油熱到哀號,草坪也乾黃的哭求,整個人就像身處於烤箱之中,熱到不行。體育課過後,汗如雨下,原本隨風飄揚的黑髮,也無奈的貼在溼黏的臉上。我拿起一瓶礦泉水,準備一飲而下,感受沁涼時,瘦小的身軀在我眼角餘光浮現,彷彿請求我分些水給他,一解他乾渴的身體。我搖了搖瓶中的水,似乎剩下不多。此時,那把心中的尺,靜悄悄地又被拿出來了!
丈量的結果是自私的,它給了我一飲而盡的答案,但腦海中竟浮現非洲地區,那一張張渴望得到水源及食物的孩童面孔。良知告訴我,在允許的情況下,又何不慷慨地分享呢?請求的聲音又再次從耳邊竄起,這次,我微微點了頭,將水遞給他。剎時,那枯槁的面容轉為笑顏,只見那口開水在嘴角滿溢而出,不但解了他的渴,也滋潤了我的心扉,如在乾漠中的樹,被河水輕輕滑過,泛出淡淡的綠意。這口水,解了他的口渴,而我也微微的展現出笑靨,原來這就是分享的滋味。

生活中的美,隨時可得,並非榮華富貴,而是暗藏在陰暗的紙箱中。學習分享,學習伸出手,就是打開那平凡的美。那一次,我分了一些水,那是我的一小步,卻是開啟分享之門的一大步。我學會分享,懂得分享,也望見生命瑰麗的虹。那一次,分享如清泓般,沁涼的,灑進我的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