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22李蘊庭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22李蘊庭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從許多看似平凡的生活瑣事中體會到人生必修的道理,當然,分享也包括在內。所謂「為別人撒上香水,自己也會沾上幾滴」,分享,無疑是人生中重要的一環。

我學會分享,是在五年級的中秋節-我們全家和爸媽的朋友及他們的小孩,也是我的好朋友們約好一同烤肉。一到目的地,大家便準備好食材和爐子,生火的生火、洗菜的洗菜、烤肉的烤肉……在大人忙碌的同時,我和朋友們就在一旁的草地上嬉鬧,玩得好不開心。
終於,香氣四溢的烤肉上桌了!看著如筵席般擺滿食物的長桌,大家的眼睛全都閃閃發亮,爭先恐後的搶著吃第一批上桌的美味佳餚。當我開心的夾起手上盤子裡的戰利品正要享用時,卻聽到細微的啜泣聲。猛然轉頭,發現我們當中年紀較小的孩子,因為拿不到食物而哭了起來。這時,我的良心告訴我,不能只想到自己,不能自私冷漠!我走向前,將盤子裡的烤肉分給他們,看到他們破涕為笑、笑顏逐開,我的心溫暖了起來,而天上的白玉盤,似乎也正以閃耀的月光誇讚著我,更讓我的快樂不可言喻。而盤中僅剩的一兩片烤肉,此時嘗起來也格外的美味可口。原來,分享的感覺如此美好!
分享不在於物,而是在於心。分享後所看到的笑臉,足以將分享出去的不捨一掃而空,填滿心中不愉快的裂痕。原本的我十分小氣、一毛不拔,直到那一次我才發現,物質上的豐裕遠不如心靈上的滿足,分享後的滿足及成就感,是拿甚麼都換不來的。

在那之後,我學會了分享。在每一次分享的同時,我彷彿又看見了那天燦爛的星空、皎潔的月光,以及對我莞爾一笑的明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