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21黃湘容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21黃湘容
    分享,是一件抽象的事,卻也是一種具體的感受。分享,使快樂和悲傷有了發洩的出口;分享,使得我們能夠放下貪念,有更寬廣的心胸。

    在我小學二年級童年時光,那一段童年是所有孩子最愛吃糖的時候。每次只要學校老師拿出糖,大家便興奮不已,想用盡全力獲得那短暫,卻無比快樂的甜美。有次,老師提出要求,把座位打掃得最乾淨的人才有糖吃。大家好不努力,個個的臉上都露出拚命又抱持著萬分期待的笑容,用心的打掃。經過一番努力,大家都相信自己的位子一定是那個最乾淨、一塵不染的位子,我也不例外。我認為我一定可以贏過所有同學,拿到糖果。
    但是結果不是我想的如此,別人贏了,是我的好友。聽到老師宣布結果時,我看見她臉上堆滿了驚喜的笑容,而我心中則被失落打了一巴掌。我看著她又笑又跳的拿走老師的糖果,準備向我走來,我嫉妒的心使我以為她要向我炫耀,不禁擺了一張臭臉。她沒有注意到,只是一手將糖果塞到我手裡,用高興的語氣,要和我一起吃這顆糖。那時,我心裡又驚又喜。那顆梅子糖,一點也不酸,它的甜,我永遠不會忘記。它的甜美,使我永遠都懂得和他人分享的美好,希望把這份美好跟所有人分享。

    別人曾和我分享,我得到的是無比的快樂;我也和別人分享,所得到的快樂更是倍增。孟子亦云:「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分享會使我們都得到更多。我學會分享,也得到了其中所有的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