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20 康雅淇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20 康雅淇
    擁有一件美好的事物,常常讓人感到快樂的時間是短暫的,而延長保存期限的最好方法,不外乎就是分享,讓另一個人擁有它的保存時間,快樂加起來自然就會延長。

    有一次兒童節,學校發了糖果。放學後,我走在通往補習班的路上,心裡想著糖果,加快了我的腳步,為的是趕快到補習班,坐在位子上,享用安慰上課疲憊心情的糖果。進了教室,打開那包糖時,起先並沒有想到跟別人分享,一顆接著一顆吃了下去。直到看了看袋子剩下的糖,才發現朋友們還沒體驗過這美味的禮物,又看到他們藏不住的那想吃的神情,不聽使喚的雙手,從袋裡掏出糖果遞給他們。
    幾天後,我早已把吃糖果的感覺放在腦海的深處,但是,那些朋友卻跟我分享那時吃到我的糖果的心情,剎那間甜甜的感覺似乎從腦海游上了我的舌尖,我又再次感受到甜美的滋味。這時,我才深深感受到「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意義,也發現原來對於別人的分享,可以像保久乳般的期限長久。那次之後,我也愛上分享。
    如果美好是鮮乳,分享就是防腐劑,有人不喜歡分享,那代價就是美好消逝得快,無意間讓它溜走。相反的,受到分享的人們,會幫忙捕捉美好回來。使用分享這天然的防腐劑,讓糖果的甜美在記憶間穿梭,讓快樂的心情綁在心底。把塞得滿滿的好心情從內心的窗戶送出去,取而代之的會是不佔空間,卻又充實飽滿心房,和那溫暖又代表精神上富足的陽光。

老師評語:
1.文字譬喻得當,能活用動詞,引人入勝。

2.能具體闡述分享的過程與收穫,行文流暢自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