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19賴依琪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19賴依琪
  古今中外的賢者,告訴我們要學會與人分享,不例外的是,父母也會這樣教育我們,但小時候的我聽著聽著卻從不把這些話放在心上,直到那一次我才真正了解分享的快樂。

  那時年級小的我才剛上幼稚園,在家哩,大家都寵著我,把最好的東西留給我。上學校的第一天,媽媽準備了點心讓我帶到學校,當我拿出甜點準備品嘗時,發現一雙眼睛正眼巴巴地盯著我,吃著吃著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滋味,原來是沒有人陪我一起品嘗,最終,我選擇了分享我的快樂,看到同學們因為拿到點心而上揚的嘴角,我深刻地體會到,分享後帶來的快樂遠比我想想中的還多。
  從那之後,每當擁有東西時,我也不再吝於分享,這平常又微小的經驗,讓我學到了極大的道理,分享不管是物質或心理,都帶給大家無盡的快樂。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我相信看到別人不快樂,即使自己擁有世界上最珍貴的寶石,穿著最華麗的衣裳,我也不會因此而感到快樂,但如果我與他人分享,卻會因此心滿意足。擁有再多東西,不懂分享,則猶如雙手空空的過客,也得不到任何精神上的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