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18 黃千烜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18 黃千烜  
    夏夜,坐在窗口,點亮檯燈,翻開日記,往事一幕幕浮現在我的腦海,每每想起,總是那麼刻骨銘心。  

    曩昔,孩提時期的我,常與姐姐為了食物這類芝麻小事而爭吵,甚至因此被父母教訓,鬧得更不開心。起初,爸媽拿了秤子將食物依重量平分,但每次都這樣,實在很「辛苦」,幸好我們漸漸懂事後,就不再有這種情況發生。現在我們會主動與對方分享,尤其那一次最令我難忘:有一年夏天,炙熱的天氣,我為了消暑而去買了冰淇淋。回家後,我便與姐姐分享,倆姊妹吃得非常愉快,爸爸看到也稱讚我們,還忍不住調侃了一下,我頓時覺得很滿足。
    有了那次的經驗,我體悟到:分享才是真正能使人富足、快樂的良方。其實社會上也有很多無私分享的善心人士,舉凡陳樹菊女士,她每日省吃儉用,將賣菜所得捐給需要幫助的人,與大家分享那份愛心,值得我們學習。反觀,有些人總是擁有越多、浪費越多,實在不可取。
    透過以上經驗及例子,我覺得無時無刻分享,不要被物質限制,才能有快樂充實的人生。回首過往,我已想通了人生「擁有」的意義,那就是───分享!我常想起那次的經驗,因為它帶給我許多感觸,也建立起我們倆姊妹深厚的情感。

    如果問我分享是什麼?那必是「有福同享」的精神,以及不貪婪的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