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14 冀郁謙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14 冀郁謙
    那是個酷寒的冬天。剛進家門的我吸著冰冷的空氣,吐出濕熱的白霧,抬眸便見姊姊孤單落寞的坐在書桌前,不發一語地盯著桌上的成績單。瞧她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樣,我也不好打擾她, 想了想,就自顧自吃起了晚餐。

    用餐到一半,突然「ㄆ一ㄚ」的一聲,剎那間,房內的燈火全數熄滅。「停電了嗎?」我轉身問書房內的姊姊,而她壓根沒有要理會我的意思,依舊靜靜地盯著桌面。「妳怎麼了?」走近她,我問道。卻沒想到她竟嚎啕大哭了起來,我手忙腳亂的安慰都無濟於事。
    最後,我決定先將四周照亮,找出了蠟燭點燃。紅紅的火光倒映在彼此臉頰上,注視著搖曳的火光,許久,姊姊終於告訴我她心情不好的原因。原來是她的段考成績不理想,上了龍頭高中讓她倍感壓力,用盡力氣卻得不到回報。我拍著她的背,連聲安慰。突然想起在回家路上買的紅豆餅還沒吃,急忙拿出和她一起享用。

    寒冷的北風呼呼吹著,這一刻,我們一同傾吐煩惱,也分享燭光、分享紅豆餅、分享了彼此的所有。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