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15金昀昀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15金昀昀
    那年我還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忽然,突如其來的驚喜把我嚇得嘴巴開開,就是媽媽懷孕了!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到底是弟弟還是妹妹。就在三月二十二號的凌晨弟弟出生了,來到了比以前更大更廣的世界,就在他跟我四目相對的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別跟弟弟計較!」媽媽對我嚷嚷著,我頓時鬧起了脾氣,開始怨恨老天爺為什麼要給一個弟弟。從此刻開始覺得媽媽對我越來越不關照,對我也不比以往來得熱情,當我每次問起她時,她總是回答我,「弟弟還小,需要大人多多照顧與陪伴。」我一想起這些話就吃醋、就不甘心,對弟弟也不再那麼的親切,後來我慢慢長大了,懂得也比以前更多,那時的我才發現弟弟其實很可愛,天真無邪的,我何必為了一個比我還不熟悉這世界的小孩子計較,於是我學會了去分享媽媽的愛與關照。
    果然退一步,海闊天空。我與弟弟的感情日漸濃厚,我們家也漸漸和諧了起來,四個人的小家庭也有無比熱鬧的一天,我們倆姐弟成為了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好朋友,有時會一起作亂,一起搞鬼,一起騙爸爸媽媽,一起因為有趣的事而笑得合不攏嘴,我才明白,原來,媽媽給我們的愛就像永不傾倒的天秤,非常穩定、公平,也沒偏心誰。現在我很高興媽媽為我生了一個弟弟,讓我的生活更有回憶,雖然有時會有小口角,但回頭想想,那根本不算什麼。

    老師常說:「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分享,會帶給我們比想像中更大的快樂,更深更濃的情感。把悲痛分享給他人,自己可以減輕一半,若把喜悅分享給他人,得到的會是雙倍。分享,帶給我更好的生活,使我變得更加開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