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12林睿澤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12林睿澤
    記得小時候,爸爸給我二十元去便利商店買糖果,在步入門口前,我注意到一位穿著十分破爛的老奶奶,於是我買了兩條糖果,一條分給她。這位身上散發著惡臭的老奶奶,收下糖果後一直跟我道謝。事後,我受到父親的肯定,自己也有種難以言喻的「成就感」。

    對於「分享」,起先我真的不知道定義是什麼,我只知道這不會是件壞事。經過小時候的事件,我了解那時我得到的「成就感」,是分享得來的喜悅。
    爸爸、媽媽從以前就會捐錢給弱勢團體,看久了,我也覺得這種事很正常,所以只要看到殘障人士在賣東西,我就會過去買個東西,幫助他們。我也很愛帶餅乾、糖果到學校和同學分享,因為我認為在社會上有著「分享」,或許大家能和平一點,但是有些人可能會把「分享」解讀成「浪費」。
    曾經,我也覺得分享就是把自己所擁有的送給別人,好像分享也不一定是正確的。但是,當爸爸用開玩笑的語氣告訴我:「適時的分享是很棒的事情,不要把自己送給別人就好了!」我稍微懂了一些,再加上生活的點點滴滴,我更加確定分享是很正確的事。從那一刻起,我就只想著爸爸、媽媽教我的「分享」,並沒有覺得分享是浪費的那種自私心態。
    後來才發覺:有多少父母能真正做到「以身作則」?原來爸爸、媽媽以前都是在示範給我看,我很感謝他們這麼做,讓我養成分享的好習慣。等我長大,有經濟能力後,我會捐款給貧苦地區的人民,讓他們至少可以溫飽。社會需要很多願意分享的人們,而我以後也會把「分享」教導給我的孩子,讓這份美好世世代代的傳承下去。


老師評語:
1.舉例適切得當,能具體闡述分享的過程和收穫。
2.能將「分享」化為大愛,加深分享的深刻意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