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09曾詩婷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09曾詩婷
分享能讓多一點人感受到喜悅,讓多一點人微笑,就因為如此,分享成了人人口中的快樂,分享成了父母教育子女的一種道理。但是當自己面對分享與獨占時,有多少人能不假思索的選擇分享呢?

上幼稚園的第一天,外婆給我一包餅乾,讓我和同學一起分享。我拿著那一包餅乾走進教室,果然一群不認識的「新同學」跑過來把我包圍住,新同學們紛紛叫道:「哇!你帶了好多餅乾,可以分我們一些嗎?」我站在原地,彷彿自己被饑餓的野狗包圍,看著一群不認識的陌生人,再看看我手中誘人的小餅乾,雖然爸爸媽媽常教我分享有多重要,但是此刻的我仍毅然搖頭走出同學的包圍,無視他們充滿期待的眼神。
從那一次拒絶後,再也没有人來找我說話、陪我一起玩,我吃著珍藏許久的餅乾,看著同學們一起開心的玩著玩具,我手中的餅乾突然變得不像平常一樣金光閃閃、令我垂涎三尺,我也好想和他們一起玩。
我想:如果將餅乾和大家分享,他們也許就會和我一起玩了!我鼓足勇氣,拿著餅乾走向他們,在我分享餅乾的同時,友誼之手也伸向我,我的身邊再次圍繞著笑聲,其中最大、最甜美的笑聲,就是我學會分享,並獲得友誼的勝利之聲。

從那次之後,雖然有時我仍會捨不得把自己心愛東西和別人分享,但是我會想起學會分享的那一天,我用了一包餅乾,換了一生不會褪色的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