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10 廖子淇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10 廖子淇
  有句話:「與人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痛苦則是減半的。」生活中因為每個人樂於分享而變得多采多姿,但「分享」的心胸是後天培養,我也曾經是個不知感恩的女孩,直到那次才漸漸學會分享。

  在那檸檬綠的夏天,儘管外頭熾熱的太陽和唧唧蟬鳴令人煩躁不已但每個人仍聚精會神的專心聽講。一次,我請教她數學習題,她不但仔細講解,還利用下課時間幫我複習。往後的日子,她更犧牲自己午休加強我的計算能力,同時提供大量筆記方便我整理筆記方便我整理我所學的知識。日復一日她沒有半句怨言,我一直好奇:「難道她不怕因為這番舉動而讓我超越她嗎?」就在那天她又正準備拿起講義幫我複習時,我終於忍不住將內心的疑問一吐而出,只見她泰然自若的說:「將我所擁有的和朋友分享我不但能享受那份快樂,也能看見朋友的成功。」漸漸地,我發現我和她的不同,我常因為追求名次而自私自利但是對她而言和朋友分享習題、筆記更重於考場上的豐功偉績,然而她的成績反而更加進步,她所獲得的不僅有物質上的滿足還有內心的充實,得到分享的喜悅和朋友的信賴,這才是心裡的富足和無價的收穫。
    升上國中,我的成績依舊如以往平凡,但我知道自己已開始有了轉變。以前的我是接受別人的分享,如今換我成為分享的人,換我為朋友提供筆記,為朋友解題。我不在乎我分享了多少,因為這樣的我看到朋友露出的笑容、看到朋友的成功,心靈的富足和內涵已使我獲得更多。

  子路曰:「願車、馬、衣、輕裘,與朋友共,敝之而無憾。」正是這種分享的情操。分享將使我獲得內心的充足,分享將成為我無價的內涵,分享將為我彩繪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