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07 李佩宸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07 李佩宸
把快樂的事情或好的東西分享給別人,雖然表面上自己擁有的變少了,但得到的滿足與快樂卻比原本的多——就在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我在國小的時候,只要段考考得好,達到既定的標準,補習班就會給我獎勵。有一回,五年級的段考考得很好,拿到了補習班的獎勵。回家後我馬上得意揚揚地跟媽媽炫耀,然後口沫橫飛地討論要上哪兒去慶祝。但那次妹妹卻考得不好,才剛被爸媽責備完,又眼見我興高采烈的模樣,眼淚都快掉下來了。爸爸看到這個情形,就叫我把拿到的獎勵分享給她,但是那時的我說什麼都不願意,頭也不回就馬上跑進房間。分明是我努力才得來的獎勵,為什麼要分給妹妹? 我心裡忿忿不平,只覺得爸爸偏心!
    回到房間後,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想著爸爸的話。我想起妹妹平常對我的好,常常我有需要的時候,她總是第一個來幫我;雖然偶爾也會小氣藏私,但大部分都會把好的東西分享給我。想到她對我種種的好,而我今天卻這樣對她,心裡不由得開始產生一種莫名的罪惡感……。我想了很久,最後終於決定把獎勵分一半給她。雖然心裡還是有點捨不得,是但看到她破涕為笑的臉,我自己瞬間也快樂起來!
跟妹妹分享後,我不僅得到了妹妹的感謝,還得到了比獨享那些獎勵還要快樂的感覺。雖然從那次之後,我就再也沒有拿到補習班的獎勵了,但是只要妹妹有,她一定會跟我一起分享!
我終於明白——把快樂的事情或好的東西分享給別人,雖然表面上自己擁有的變少了,但得到的滿足與快樂,卻比原本的多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