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04賴伃暄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04賴伃暄
    分享,是沙漠中的江河,潤物無聲;分享,是荒野中的道路,指引我們找到出口;分享,是兩座城市間的橋樑,牽起了人與人的距離。而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曾經,媽媽幫我報名了到老人院跳舞給老人看的機會,我知道這個消息後,馬上拒絕,並大鬧一場。這時,媽媽告訴我:「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聽完這句話,雖然不生氣了,但是我還是不想去。到了當天,一走進老人院,看到的是銀白色的髮絲、緩慢的步伐。歲月在他們臉上毫不留情的深深刻下幾刀,眼眶在不知不覺中,泛紅了......。表演完後,看見她們臉上最美麗的弧度,聽見雖微弱,卻是世界上最棒的掌聲,我心滿意足。這時候的我,學會了分享。
    走出老人院,嘴角在不知不覺中上揚,屋外的陽光格外燦爛,雲朵就像雨後的虹彩般溫暖而祥和,撥開心中的氤氳,迎迓的是美好的世界。讓每個人來到我心中的花園,灑下分享的種子,等到春天來臨,就會馨香滿園。孟子亦云:「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今天,我又上了新的一課。

    或許我不能像德蕾莎修女一樣,分享她那無私的愛;或許我不能像陳樹菊奶奶一樣,默默付出、默默奉獻,但,願我能學會分享,把一個小小的好,變成大大的好,那朵最美麗的花,就開在自己心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