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03汪子晴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03汪子晴
    快樂因為分享而存在。分享是人際互動的泉源,只有分享才能得到快樂。當自己是個自私的人,將永遠都不會得到心靈上的滿足。
    我有一個很疼我的表哥,他對我就像對親妹妹一樣,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知道我喜歡吃甜食,他就把他最愛的巧克力餅乾送我,告訴我他不喜歡吃甜食。還是個小女孩的我,當然顧不了哥哥到底喜歡什麼,三兩口就把餅乾吞下肚了,他也只是笑著摸摸我的頭,帶我去散歩了。
    曾經我認為有個疼我的哥哥,我就可以有吃不完的甜食,享有無盡的寵愛。直到我到了機場,看著哥哥上了飛機,眼淚才嘩啦啦的掉下來,這才明白:沒有什麼人、什麼東西是可以永遠待在自己身邊的,就像出國留學的哥哥,像吃下肚的餅乾,實質的物品永遠比不上心裡和哥哥玩耍時的快樂。
    接下來的日子,吃著同樣的餅乾,總是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空虛感,獨自一人吃著,怎麼樣也比不上當時一起分享的快樂。上了國小高年級後,大家越來越喜歡去合作社買零食吃,但絕大多數人總是以數不清的藉口搪塞同學,自己享用點心,就像哥哥出國後的我快樂不起來。
    相比第一次的同樂會,每個同學都帶來了數不清的零食,一起放在桌上,有說有笑的聊著天,享受分享的喜悅,將能讓自己快樂的小車車借給同學,將自己愛不釋手的餅乾分享給朋友,快樂頓時就變成了兩倍,分享的快樂真的永生難忘!
    國小畢業後的暑假,哥哥回來了,我自己掏腰包的買了一整盒的巧克力餅乾「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不再是自己享用,而是可以和哥哥分享了!那次的快樂,直到現在還是留在我的心底。分享--才能使人得到加倍的快樂。
【教師評語】
1. 質樸中卻有真摯的情感,可以從文字中看見心境的轉變,以及對分享的珍惜。
2. 從自身經驗出發,在分享的議題中學習,也在分享的快樂中知足,符合題意。

3. 流暢的文情,娓娓道來,是篇溫暖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