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05莊怡甄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05莊怡甄
還記得,有一次過年,我跟媽媽去了外婆家玩,雖然可以見到許久未見的家人十分開心,可是待了幾天後開始無聊了。這時,表哥突然提議要去海邊走走,我連想都沒想現在是冬天,一口就答應了,於是我們啟程前往海邊。
冬天的海邊沒什麼人,也很安靜。我跟表哥坐在海灘旁的餐廳,點了幾樣餐點,開始聊了起來。表哥說最近他白手起家的事業遇到了瓶頸,商品的進出口出了問題,連資金上也有困難。我看著表哥愁眉苦臉的樣子,便開始分享了一些我的生活趣事,從寫錯字搞烏龍到認錯人鬧誤會,表哥津津有味地聽著我說,皺著的眉頭也放鬆了許多。我心裡有種莫名的成就感,還有些許的開心,不知道是開心分享了這些趣事,還是開心表哥聽到後的眉開眼笑呢?
從那次之後,我不斷地去分享我的喜悅或悲傷,高興時跟所有人分享我的喜悅;悲傷時對著家人、朋友訴苦……不知道為什麼?看著聽到的人跟著我一起高興、一起悲傷、一起憤怒……心裡覺得十分滿足。

或許吧!分享不一定是物質層面的,也可以是情感上的。分享像是一陣風,把快樂的、悲傷的、感慨的都吹散在空氣中,只要感受這陣風,心裡就會很滿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