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02李佳益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02李佳益
   「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這句話,眾所皆知,但真正學會分享,並且能付諸實現的人又
有多少?
    還記得國小一年級時,有次段考拿下全科滿分,老師給了我一大包糖作為獎勵。下課後,同學們彷彿是蜜蜂看到花朵般圍了過來,希望也能分到一杯羹。我是打從心底千千萬萬個不願意,但在眾目睽睽之下,我只能心不甘情不願地給了每人一顆,等到分完時,手中也只剩下一顆糖了。頓時,心底有種打翻了調味罐、五味雜陳的感覺!在失望中,卻聽見同學們紛紛以快樂的聲音向我道謝,他們享受糖果甜甜滋味的滿足神情更讓我不知不覺地放下了失落,甚至開始覺得這場「交易」似乎挺划算的:
僅僅是分出去幾顆糖,卻不只得到了同學的感激,也贏得了友誼啊!因此,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還記得國小有篇課文,是在講述一場徵文比賽,主題是「怎麼玩,最好玩?」而最後由一位小學生奪得大獎,他的文章重點是:「跟朋友一起,最好玩。」由此可見,分享是可以讓一件事變得更令人愉快的。

    分享是每個人應有的美德,它不僅讓快樂加倍,也能帶來更大的收穫。而我也將分享的意義及好處謹記在心,並督促自己: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並且相信:分享,能為我帶來更多朋友。所以,當你有很多東西,卻感受不到快樂時,何妨分享出去,說不定會讓你更快樂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