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01劉羽桐

那一次,我學會了分享 101劉羽桐
       「物質上的滿足永遠不上精神上的富有。」人總在擁有之後貪求更多其他沒有的,在這個惡性循環下,我想最好的戒貪方法就是學會分享了吧?

        看到泛黃且畫質不清的舊照片時,每每想到爸爸為我說的故事。故事的主角在他們國家禁止到戶外活動的節日時悄悄溜了出來,想當然爾路上是空無一人。他悠閒自在的在廣場上打高爾夫球,卻恰巧被天使發現了,上帝不久也知道了這件事,但上帝絲毫沒有生氣的幫忙主角打高爾夫球,就這樣愈打愈順,進球的紀錄連主角都不敢相信,使天使們十分不解。最後爸爸模仿上帝用溫柔的口吻在我的耳邊說:「你有了這麼精彩的成績,卻不能告訴他人,這樣真的快樂嗎?」那時的我,好似聽懂了什麼!
        在一個秋季的午後,外頭的樹葉與樹不捨的分開了手。我撥弄著頭髮,一邊喝著限量且最近在市面上火紅的飲料,甜甜的蜜香卻在口中產生了一些微妙的變化,原是香甜的飲品,喝下去卻多了些罪惡感,使茶變得難喝無味。看著牆上的老照片讓我想起了最喜愛的故事,那些爸爸曾溫柔對我說過的道理。我將茶倒出一點遞給正忙於作業的哥哥,臉上本寫著煩躁的他,竟對我露出一個大大的微笑,驚訝的我心中暗自多了一份快樂,沒有分享的罪惡感也漸漸消失,茶又恢復當初的甜度了。
父親的故事讓我得到啟發,也在自己擁有美好物品時學會分享。不只他人,就連自己也多了一份快樂,所謂「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就是這個道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