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與自己對話 306 鄧筠達

與自己對話    306 鄧筠達
    春天裡,聽得到鳥鳴,使我知道冬天已過;夏天裡,聽得到蟬鳴,讓我知道天氣的燥熱;秋天裡,聽得到腳踩在落葉上的聲音,使我知道楓開始披上紅衣;冬天裡,聽得到北風冷漠的呼嘯,使我知道寒冷覆蓋在大地上,聽得見海浪,聽得見水流,聽得見人語,卻聽不見自己的聲音。

    在繁忙的都市中,汽車的喇吧聲響徹雲霄,人們的喧嘩掩住了我的耳目,使我聽不到自己的聲音,只能盲從的跟著人群微小如沙漠中的一粒沙塵,知道身處於水泥森林,卻不知為何來這;聽到熟悉的語言,卻不懂他們的對話;知道前方還有路,卻忘記了目標,忘記了初衷……在這吵鬧的都市,我遺忘了夢想,在人海中,找不到曾經明亮而堅定的那一盞燈。
    我離開了都市,那喧囂的迷宮,找尋安靜的一片沙灘。我坐下,傾聽海浪拍打著礁岩,傾聽海鳥的振翅,傾聽海風吹著沙的奔跑,傾聽自己的心跳,傾聽自己的脈搏,讓大自然的節奏與自己融為一體,跟著屬於自然的旋律……我的心定了下來,聽到了小時候的歡笑,聽到兒時毫不掩飾的哭聲,聽在我難過時母親的安慰、父親的鼓勵,是那麼的振奮人心,聽到心中的夢想,聽到腦中的願望,我找到了方向,在我與自己對話後。

    聽到了蟲鳴鳥叫,使我知道生機盎然,聽到了落葉的叮嚀,讓我知道曾經的美好,我愛上了我的夢想,屬於內心深處的渴望,傾聽自己的聲音,與自己對話,使我重新燃起希望,知道了曾經的方向,找到目標,讓未來不再被人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