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與自己對話 303 黃子恩


   與自己對話     黃子恩303
「第一月台開往心靈的列車即將啟程,還沒上車的旅客,請趕快上車。請繫好安全帶,本列車將穿越深灣峽谷,完成一場與自己的對話旅程。」這趟旅行,是忙碌社會中最純真的面貌。

猶記當時,在鄉下的深紫甘蔗,迫不及待的我想捲起衣袖,加入大自然的團隊。眼看長輩靈活地使用鐮刀快速崁下一根又一根的甘蔗,而我卻在些許時間後,砍下參差外表的甘蔗。但經過了不斷練習,我的技術終於可以與長輩們相並,在時間的沖刷下,慢慢找出砍甘蔗的技巧,並逐漸找出樂趣。心靈主宰了不一樣的自己。自我觀察,發現自己能夠將甘蔗砍得漂亮、整齊,回覆心靈「我真的能夠到」的訊息。自我觀察,讓自己屍旁的事物中,  潤。
發現自己,將可以發現到,自己只要經過時間的考驗,自然可以做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起初,生澀的技巧,歷經許久,也終將成為成熟的技術。發現自己的長處,展現出原來靠磨練,也可以蛻變成天鵝,脫開外衣,展露出自己最純真、最原始的樣貌。愛上自己,是此趟旅行的最後一站,只要能跨過此關卡,便能成為與自己對話的達人。愛上自己,將長處化為自己內在的強大力量,與自己對話中,也將增添一番色彩。當心靈說:「你能。」我將回答:「我能!」當心靈說:「你可以。」我將大聲喊出:「我可以做到!」
 我要努力拉下鳴笛,在停靠自我觀察、發現自己、愛上自己後,滿載情感,通往心中最理想的大千世界!

【老師評語】
立論清楚,語氣真誠,文章能層層撲疊。延伸性及說服立足,能表現個人看法與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