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與自己對話 蘭雅馨 303

與自己對話   藍雅馨  303
與自己對話,像一泓清淺,滋潤了乾涸的心田;與自己對話,像一闕小令,吟詠著自己的獨白;與自己對話,像五光十色的霓虹燈,繽紛了自己的心中闃黑的夜。在這個繁忙的生活時代哩,停下來聆聽自己的心,將喧鬧嘈雜的生活束縛拋到九霄雲外,趣與自己對話。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年代,我觀察到自己殷切盼望著自己能成長、茁壯,渴望自己在課業與能力能在同儕中發光發熱。不僅如此,身上還背負著偌大的壓力與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望。我站在鏡子的前方,雙眸緊緊盯視著鏡子,心靈的小聲音如湧泉般噴發了來:給親愛的你,想要在自己的未來闖出一片天,你是否竭盡了所能?古人說:「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人生的路上顛簸不平,將壓力與負荷轉換成能量,化絆腳石為墊腳石,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心中的小聲音縈繞在我的腦海,刻劃於心牆,屹立不搖!
從認真努力的求學過程中,我發掘了自己的潛能是無限的。帶著自己的夢想勇敢往前奔跑,我也克服了畏懼挑戰的心,我愛上了擁有正能量的自己,這是我的一生中不斷與我的對話。
從自己的對話中,我獲得許多心靈的泉源。面對未來的風風雨雨,自己的對話像一座燈塔,在闃黑的夜裡為我指引方向,面對未來我不畏懼!

【老師評語】
文句積極正向,內容具有力度,能清楚的展現個人的論見。詞句具有說服力,能運用字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