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獨處時 222陶德安

獨處時 222陶德安
    獨處時的寂寞,空洞的像敲擊工地鋼架的回聲,面對著一室空寂,彷彿連空氣都不懷好意。此外,更可怕的是自己的杯弓蛇影,我實在厭倦那種感覺,絕不例外!

    當我一個人在家時,不論在自己的房間或在廁所裡,我都會感到害怕。屋子內各處掛著的鏡子有如另一個世界,彷彿一不留神就想把我抓進去,讓我走在家裡就像去鬼屋一樣被嚇得膽破魂奪。當我在房內寫功課時,我如坐針氈、心神不寧,一直感受到冰冷眼神的注視,當我一回頭,它就消失無蹤,就連一點蛛絲馬跡都沒留,但如果它現身了,我大概也就「歸西天」了吧。
熬到晚上睡覺更是孤獨,平常的聲音一瞬間全部刪除,尤其我滿怕黑,別人根本就無法體驗這提心吊膽別名為「獨處時」的活動,我只要眼睛一閉上就不敢再張開,天曉得張開會看到什麼妖魔鬼怪!更恐怖的是在棉被裡張眼,棉被上的皺褶彷彿人臉一般,讓我瞬間魂飛魄散。
在這種有如恐怖片的夜晚,你知道讓我最開心的是什麼嗎?那就是開門聲!只可惜開心和驚心只有一線之隔。開門當下的情境有如戰場一般,為何這樣說呢?當然是有原因的,戰場不是生就是死,開門聲也是一樣,要嘛得到救贖,要嘛被嚇死,門會開只有兩種原因,一種是人開的,代表父親終於回家;一種是門自己彈開的,因為沒關好。人開的是救贖,彈開的是被嚇死,一個驚悚的獨處時刻就這樣過去了。

獨處時,有如暗殺者的肆虐,雖然我到現在還是會感到害怕,但還是得勇敢面對才能得到成長,父親對我說:「你是男生,不能這麼膽小。」我只能回答父親:「我在努力克服這個難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