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獨處時 213李芝穎

獨處時 213李芝穎
  從小,我就是個獨立的孩子,獨處時,不會哭鬧、吵著要人陪,總是安靜的做自己的事,所以爸爸媽媽總是能放心的讓我自己在家。

  當心情不好時,比起四處找朋友傾訴,我更喜歡獨處,因為我認為,訴苦時,只要再次提起事情的經過,就會再次撕裂心中的傷口,不如讓自己靜一靜,冷靜思考,或是找管道發洩,會是更適合我的方法。
  有時候,我很享受獨處的快樂,只是純粹的想封閉自己,沉浸在自己的小天地裡,不必為了複雜的世界煩惱,就像是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一樣。獨處時,我喜歡聽音樂、跳舞、唱歌,來釋放自己的壓力;有時,我會利用獨處的時間,閱讀自己喜歡的小說,吸取浩瀚書海中的知識,來充實自己的內涵,豐富自己的見聞。
  在複習段考時,我也習慣自己一個人。與朋友一起讀書,總是會讓我分心,而獨處時,卻能靜下心來,仔細的讀過每一課的重點,休息時,也不會與朋友嬉戲、玩耍,影響自己的心情。獨處,是個穩定情緒的好方法。
  很多時候,比起與人相處,我更喜歡獨處。獨處時,我能做任何我想做的事,也能靜下心來,聆聽自己心中的聲音、了結沉積已久的心事、冷卻躁動的情緒,不用與外面的世界有任何關聯,讓我有與世無爭的感覺。

  獨處時,我並不感到孤獨、空虛,因為我享受這無拘無束、只屬於我自己的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