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獨處時 220盧昱蓁

獨處時 220盧昱蓁
    每個人經過幾天的團體生活,或辛勤工作後,大多數人都會挑個短暫的時間,來享受一個人在自己的空間中,做自己的事而不被干擾。有些人會在獨處時,把音響開到最大聲,盡情舞動肢體;有些人則會開始幻想,甚至是開始思考人生道理。而我,會利用獨處時來抒發壓力。

    小時候的獨處時間,通常都是與我的玩具們或是自己幻想出來的朋友一起度過,但,隨著年紀增長,課業壓力漸漸變得繁重後,獨處的時間也明顯減少。於是,我利用假日的清晨,大地才剛甦醒,而家中所有人都未清醒時,藉太陽將我喚醒。這段時間是整整一天中最寧靜的時刻,我會在這個獨處的時間內,倚著太陽光看書。有時,晨曦的光芒剛好照在窗戶的花紋上,在微黃的書頁上映出彩虹,讓我一大早就能擁有好心情。
    在萬物剛甦醒的清晨獨處,有時並不會馬上從床上坐起,而是會躺在床上,幻想著自己化身為一名英雄,跟著英雄漫畫中的人物到處去打擊犯罪。有時我又化身為書中的主角,經歷了一場場的戰鬥,跟著書中的主角一同喜、怒、哀、樂。在清晨,也是個適合寫作的時間,有時一起床,便疾步到書桌前,將前天晚上夢到的內容寫下來,將我獨特的夢,永遠保存下來,不被遺忘。
    獨處時,可以做許多不同的事,也可以藉由獨處時閱讀文學著作,瀏覽許多雜誌,增加自己的世界觀。獨處時,可以做一些自己感覺得意,但如果被家人看見,可能會丟臉的事。獨處,可以很寧靜,也可以很精彩。
    我喜歡獨處的特別時刻,因為它是一整天下來最靜謐的時候,我可以伴隨著鳥鳴聲,閱讀文學著作,享受寧靜的獨處,也能藉著幻想打擊犯罪的快感來抒發壓力,度過精采的獨處時刻。我熱愛獨處。

老師評語:
1.敘事流暢,生動自然。

2.獨處時構築的世界活潑多彩,引人入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