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獨處時 223林映如

獨處時  223林映如
    當寂靜將烈焰灑滅,當喧鬧之聲逐漸趨於平靜,當將一波波人群推開,開始厭惡著太多的聲音,心,終於溫柔的悸動著,整裝,準備好往那謐靜的小天地,開始我獨處的旅程……

    獨處時,我喜歡跑步。在陽光尚未露臉前,我踏著規律的腳步,來一趟社區巡禮。空氣清新,貼著我每一寸的肌膚滑行,占滿我那需要一洗的肺。只有我才能擁有這全部,獨處時才能有的權利。轉個彎,竟想起昨日與好友嘔氣的不快,我滿心想甩掉這記憶,那張生氣的臉卻不斷浮現。「都是你害我們分數被拉低啦!」「不要來煩我行不行?」好友不堪入耳的話語愈發刺耳,腳步,竟越來越沉重,方才的愉悅消失無蹤……
    轉個彎,看見道旁樹木欣欣向榮,被颱風吹歪腰的黑板樹竟也生出了新枝條,令我十分羞愧。我們從何而來?又何以生存於這現實的世界?因造物者的施給,我才被賦予快樂、傷心的權利。看哪!世間有更多的事情值得我去體會,去挖掘,何必躑躇於要不要與朋友絕交這件事兒上呢?我的腳步又輕盈了起來,跑過一條又一條的街道,我在心裡大喊著:「昨天的事,讓它去吧!我有權利擁有嶄新的一天!」因為獨處的思考讓我明瞭,其實我也是個平凡的人,愛與朋友吵架,愛看連續劇時掉淚,偶爾,也愛趴在窗臺,懷有青春的夢,幻想愛情的到來。

    獨處時,我讓我的煩惱如同呼嘯過耳邊的風,隨它而逝了。在寧靜中了解自己,眼前充滿希望的光亮,我整理好慌亂的腳步,再一次帶著年輕的心,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