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獨處時 219莊文齊

獨處時 219莊文齊
    細綿的雨絲網住整座城市,清新濕黏的微風流動著,世俗氣味隨著泛著連漪的水坑洗去,我貪那一時的空氣,步入書房,沏一壺香茗,即將開啟那如幻似真的世界......

  轉瞬,我飛起,隨著小王子城著候鳥的氣流起飛,看著小王子拜訪的每一顆星球,到來地球,馴服蝴蝶,又離他而去的背影;到沙漠仰望星群,思念星群裡,那朵豔麗,深深愛著他的玫瑰,一切既天真,又柔美。接著,追尋風雨呼嘯的竹林ˋ中,蘇軾開闊的胸襟。鍾怡雯《垂釣睡眠〉那失蹤離去的睡眠到最後,她將那三顆藥丸種入黑夜的土壤,或許,哪天將破土,綻放夜之曇......,書本泛黃的頁角,最後由柔滑的書衣覆上,我如此思考著。
  一篇篇柔美的文章自手中滑過,他們以深深的思緒,為文章的鋪排,以變幻的瞳孔,觀於世界;以生動的雙手,柔塑文章的世界,他們所想、所思、所看都一筆一劃刻入裡面,於是文章有了生命,他們能跳、能跑、能哭、能笑;他們的世界封於一本本書裡,直到翻閱時,才生龍活虎地行動,我想寫出那些生命、那些渴望,我需要沉澱的心靈與清透的心緒感受、了解,在獨處時,我能昇華心靈,為麻亂的思緒騰出空間沉澱、休息。
  雨停,風息,清新的空氣依然飄散著,我起身為自己鮮活的心靈感到欣喜,眸中轉著不同顏色的風景,更看到不同角度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