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獨處時 215 林暐秦

獨處時   215 林暐秦
  冷風呼呼地溜過了半開的窗,月光灑了進來,那彎彎的身影是孤獨的我的唯一陪伴,寧靜的夜裡,只剩下時鐘「滴!答!」走著。

  夜深,屋外馬路上車子行駛而過的聲音漸止,幾乎沒有一點聲響,恐懼冷不防鑽進心頭,莫名的害怕使得自己不寒而慄。泡了杯濃郁的茶,伴隨著香氣,一頭跳進了書中世界。
  一下子,我擁有數百萬兵馬,領著大將,佈著陣型,利用妙計將敵人殺得片甲不留;一下子,我化身戰馬,在流離失所的戰場上奔馳,歷經無數戰火,只為與主人重逢;一下子,我在法國街道跑著,四處尋找線索,希望能及時破解密碼;有時我又是大名鼎鼎的福爾摩斯,在英國四處尋找蛛絲馬跡,與惡勢力鬥志......書中的世界彷彿無止境,隨著自身的想像力,隨時都能如魔術師的巧手,不斷地變出新的花樣,帶領我逃離孤獨的夜,忘我的沈醉於另一個屬於想像力的國度。
  按下播放鍵,悠揚樂音如令人陶醉的香氣飄來,似乎從中聞到了一個了語花香的國度。有時伴隨著如絲繚繞的提琴聲,彷彿真得能從輕快的旋律中聽見如詩如畫的景象;有時聽著高亢婉轉的女聲,憂傷的旋律中有著另一幅美妙的詩篇;有時溫暖,如砂紙般微粗的男聲,如同暖陽,使寒冷的夜得到了溫度;有時聽著強烈的電音節奏,卻伴隨著無奈的歌詞,兩者的衝突,卻帶給人更多感觸。有了音樂的伴隨,因黑暗無聲的懼怕煙消雲散,美好的音樂,陪著我漸漸入睡......
  刺眼的陽光將我喚醒,身旁未闔上的書,耳邊忘了暫停的歌聲,都是獨處時,使我忘卻孤獨最佳的享受。


【老師評語】詞藻美不勝收,敘述流暢。如果有功力將書中世界與音樂之美則一深入表現,文章的主題會更加統一,也更具深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