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獨處時 218李一逸

獨處時 218李一逸
    獨處,或許是許多人畏懼的、想逃離的,但那種解脫、放鬆卻是我夢寐以求的。當一個人聽著音樂,哼唱一句句歌詞,便可帶我體會那一段段文字旅程……

    音樂,在我的生活上是不可或缺的。享受音樂,好比旅行,能看到不一樣的生命風景,體會不一樣悲苦喜樂,豈不是一場豐富的心靈饗宴?五月天,是從小伴我至今最喜愛的樂團,他們創作的歌曲,詞藻不算華麗,卻有著自然的曲調,而那樣純真的曲子,卻正能唱出我心中最深的感動。「乾杯」,訴說了生命的開始、成長、以及結局。小時候聽,不了解意思,隨著心智的成熟,才能體會一字一句間的情感辛酸,不同的時間,抱著不同的心情,還能聽出不同的故事。總歸,是在告訴聽眾,時間的流轉不可逆,請珍惜好每分每秒。
    而「星空」,則傳遞每件事物有開始,必有結束的一天的訊息。不管是家人、朋友、夢想,都會遠去,所以更該把握擁有的時間,享受那燦爛的生活,那麼回憶必將永久,如星空一般,陪伴自己。
    獨處時,常常聽聽音樂裡的生命故事,我會更了解自己要做什麼,該做什麼?並看清楚未來處事的方向。

    獨處,一點都不無趣,我喜歡,甚至享受。戴上耳機、閉上眼,聽那一首首曲子傾訴的故事,和自己相處、溝通,這種心靈上的解脫,是我在獨處中找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