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獨處時 211吳芸禎

獨處時 211吳芸禎
    窗外斗大的雨滴敲擊著耳膜,連綿的雨聲掩蓋了世界的吵雜,我坐在柔軟的座椅上,輕輕打開小說隨之進入書籍的世界。

    隨著書中人物的種種行為,我的心也因此而起伏,或許在下一段,這個角色就會離開;或許在下一章,這個建築就會改變;又或許在下一集,這個地方就會發生飢荒。文字是有限的,而我們的想像力是無限的,我輕輕嘆一口氣,把書放回書架,坐在書架前。我的想像力已經不滿足只在別人的書中奔馳了,拿起筆、紙,這就是我的世界。
    白色的紙張逐漸被黑色的墨跡給淹沒,但我的手卻緩了下來,看著紙上尚未完結的故事,我的思考卻已停擺,無法建造這不完美的殿堂。身邊的空氣越發燥熱,原本如音樂般的細雨聲放大的向煩人的噪音,甚至連時鐘的滴答聲也環繞著我。我疲累地將手上的故事放回黑暗的書櫃,等待下次靈感歸來。

    雨仍然鍥而不捨的折磨我煩躁的心,看著外面黯淡無光的天空,我又坐了下來,打開小說。但這次,翻書聲響了一遍又一遍,我的心依然沒有靜下來——就和外頭的雨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