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獨處時 214盧怡如

獨處時 214盧怡如
每當夜深人靜時,我總是一個人獨處著。無數的孤獨寂寞圍繞身旁,然而,那卻是沉澱心靈的最佳時刻。

站在窗台邊,望著繁星熠熠的星空,吹著涼爽的風,我思考著。如今,選擇了放棄音樂班,到底是不是正確的路?一開始,是為了逃避而離開,隨著時光流去,我發現自己是個懦弱的人,沒有勇氣面對困難的人。
對於自己的選擇,我感到十分後悔,我一直認為,自己不該放棄音樂班,以前的同學繼續走著這條路,我卻選擇半途離開,為自己換了條更艱難的路,這豈不是走錯了嗎?
然而,任我怎麼懊悔,月,也只用它溫柔的光回應著。得不到解答的我,哭了。淚水占滿了眼,眼前的一切變得模糊,就像現在的我,看不清自己該走的路。此時,我發現眼前的月,雖然模糊,卻依然明亮,依然映入眼簾,只是,它也照亮了我的心:就算前方的路再怎麼暗、不清,也會有一盞明叫「夢想」的燈帶你走向屬於你的天。它,用月光,悄悄的告訴我。
原來,只顧著自己有沒有走錯路的我,忘了一件重要的事:人生,並沒有對或錯,你會走那條路,一定有它的原因。你不必管太多,只要慢慢地欣賞路邊的小花小草,細細的體會,就能走到你要的終點。

每當夜深人靜時,我總是一個人獨處著。在寂靜的陪伴下,體會人生的美好,讓自己的心得到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