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獨處時 210林子嘉

獨處時 210林子嘉
人,雖然是群居動物,有家庭、朋友,但毎個人都是個獨立的個體,有時也要單獨生活。有些人獨處時是開心的,但也有人獨處時卻是痛苦難耐……而我,喜愛孤獨。

「我們」,這個詞對「邊緣人」得我來說,是不常聽到的,我的朋友不多,所以獨處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但我卻過得很開心。在獨處時,你有許多事情可以做:可以找本書,在悠閒的午後靜靜的閱讀;可以撥放搖滾音樂,在房間裡開個無人打擾的派對。而在悲傷、難過時,你也不必再承受他人的打擊;在生氣時,也不需顧慮他人的眼光,可以大哭,也可以發瘋,不會有任何人來打擾你。
在獨處時,我們或許會感到寂寞,但這也讓我們學習到很多。對我來說,獨處時的感受有十勝過與他人相處。舉例而言,社會上難免有許多陰險狡詐的人,當然也有許多諂媚的人,這時,獨處不也是一種保護自我的方式嗎?在獨處時,我就更能體會我們的無知渺小,觀察人們,察覺匆匆流逝的時間長河,我便能了解到人們的爭吵是多們的幼稚了。獨處不是只有寂寞,也讓我思考許多人生哲理。
孤獨就像那片天空,那麼任真自得,多麼得乾淨,接納這千變萬化、渺小的世界;獨處是乾淨的水,把污髒的我們清洗乾淨,寂寞就像那咖啡,雖然苦,但只要細細品嘗,就能感受他的香醇,我喜愛孤獨,因為我能感受苦中的香醇。那你呢?是否享受這美妙的咖啡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