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獨處時 202高卉綸

獨處時 202高卉綸
    在這寂靜的早晨,風從窗戶偷偷溜了進來,不巧,風鈴的叮噹聲,打破了這寂靜的世界,打破了狗兒做的香甜美夢,更喚醒了充滿睡意的我,猶如丟了一根火柴到我的心裡,而燃起我想舞動旋律的種種慾望。

    旋律響起,看著螢幕裡的Lia Kim,那跟著樂聲躍動的四肢,那充滿笑容的表情,猶如冬日裡的陽光,照進我沉睡已久的心靈,不知不覺,手腳不自覺的起舞,音樂似乎給了我一對翅膀,像一隻鳥兒般的奔放,藉著身體的擺動,彷彿感受到了編舞者的熱情活力,以及作曲者想表達的感動,一切都像陽光般一次次的溫暖著我。
    門一開,打破的不再是寂靜,而是如冷空氣般的尷尬,我回到椅子上,面部的僵硬藏不住。門關起,活力猶如被水澆熄一般,已不復存在,唯一留下的,只剩那感動的餘溫。
    風從窗戶溜了進來,獨處的我感受那有如昨日般的溫度,舞者臉上太陽般的笑容,印在我的腦海中,音樂的旋律如風般的吹進了我寂寞的新房。

老師評語:文字流暢生動,能善用譬喻等修辭法,能善用文字描摹情境,首尾相互呼應相當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