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獨處時 208余慧玲

獨處時  208余慧玲
    升上國中後明顯減少了能夠獨處的時間,不是在補習班上課,就是在學校學習,這也顯示了獨處的可貴性,而在稀少而可貴的獨處時光裡,我選擇去做什麼事呢?

  有些人選擇玩電腦、有些人選擇出門逛街,或者有些人會選擇看看書籍增添生活樂趣。而我則是選擇坐在書桌前,放著音樂沉思。
  為甚麼我會選擇坐在書桌前沉思呢?那是因為在這繁忙的時代裡,每個人所要解決、處理的事情實在是不勝其數,所以往往會一個頭兩個大,把事情處理得更糟。在這種時候靜下來,坐在書桌前觀賞窗外的枝頭綠葉,聆聽手機所放出你最喜歡的音樂,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整個心感覺都變得潔白無瑕了。
  有一次我因為一些小事情和朋友鬧得不愉快,整天心情都很差。當我回家靜下心坐在書桌前望向窗外思考一整天發生的種種事件,才發現其實那件事情也沒有多嚴重,而且自己也有錯,想開後心情豁然開朗,這個方法真的很有效。
  除了在課業繁忙壓力大時很有用,用來思索人生也是,在繁忙時腦袋裡幾乎只裝滿了課業或是考試,幾乎沒辦法容下其他東西。如果能夠在這時讓自己好好思考下未來的走向或是出去走走,也是一種良好的方法。

  我認為在這種繁忙的社會上,能找到屬於自己獨處時想做的事情,是非常需要的。而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增加一些讓自己獨處的時間,是極度美好且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