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獨處時 207周正隆

獨處時  207周正隆
    周末,當父母都出門為生活打拚之際,家中只剩下我一人獨處,此時,「家」就成為我恣意玩樂的宮殿,而我,就成為擁有大片江山的皇帝了。

    我可以用自己的雙手,將雜物堆成屬於我的長城,也可以蓋出各種風格的阿房宮、大興城和紫禁城,還能指揮自己的士兵攻打其他的國家,不過也免不了要退位的宿命。
    換個場景,我變成了一位科學家,以進行一些實驗。例如從椅子上跳下來證明萬有引力,揍牆壁以測試反作用力,或用放大鏡「故意」不小心把毛巾燒起來,以證實光的折射真的存在。
    突然,我又出現在一架飛機上,身上還穿著空軍裝,儀器顯示這趟航程已經持續了三天又十五小時,很快就要到達下一個補給點了。手指感到麻木無法動彈,眼睛也乾燥不已,從南美洲飛到澳洲還是有點吃力啊!眼看夕陽漸漸西沉,也終於抵達了期待中的補給站,但,「叮咚……」這時忽然門鈴聲響起,獨處的時光也就此喊停。

    這一天非常有趣,充滿著我的各種想像,不知道甚麼時候才可以再次獨處?下次又會變身為甚麼?海盜?醫生?嗯......,都有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