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獨處時 206張原賓

       獨處時 206張原賓
我喜歡感受那些文字的溫度。
獨處時,可以聆聽心靈的呢喃,將它們化成瑰寶般的文字。我常獨自一人,拿著日記本在空曠的屋子哩,漫無目的地走著。有時,在窗前,會突然湧起一陣憂傷,我把這濃稠的情緒寫進本子。有時,在地下室的門前,會感到顫慄,我把這寒冷的感覺摘進封底。

每次的遊盪,讓這本充滿靈魂的日記,更貼近自己。獨處時,我亦會拿起它,品嘗一篇篇的情感和一字字的心靈。也許在某天的獨處時光,我以淚水和哭聲來書寫日記,那我便可再次品嘗當日的故事,獨自一人的時候,比較敢說實話。日記如摯友般,願意傾聽我一切的故事和各種情緒。它就好像我的分身,將我赤裸裸的擺在眼前,義無反顧地聽著我的心情故事。當情緒如海嘯般襲來時,我以怒吼書寫,它一如往常地默默聆聽。
讀著這些靈魂的碎片讓我更認識內在。獨處時光,收集殘餘的靈魂和破碎的心靈,將它們再次拼回原本的所在。獨處時光,品嘗來自過去的靈魂,再一次的感受當天的故事與心境,一次次地貼近更真實的自我,一遍遍享受文字的溫暖和親吻。
我喜歡感受那些文字的溫度。
【老師評語】使用課文聲音鐘前後呼應的寫法,這樣的嘗試很不錯,也能學以致用。可惜文章太短,意猶未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