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獨處時 209林郁叡

獨處時 209林郁叡
現在的人,生活在繁忙的環境裡,隨著緊迫的步伐和時間的壓力,無法靜下心來,好好觀察身邊看似平凡無奇的美妙事物,即使忙裡偷閒,依舊汲汲營營,需要他人的陪伴,或是仰賴3C產品度日,無法創造屬於自己的學習樂趣和生活體驗。

我的父母曾告訴我,台灣早期的生活,根本沒有電視、電影之類的影音產品來消磨時光,大家卻都能開發有趣的生活智慧或是趣味遊戲來豐富每一天。想想古早味的日子,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至於我自己,因為課業壓力大,獨處的時間特別顯得珍貴。閒暇時喜歡戴著耳機欣賞音樂,尤其是家中空無一人,只有音樂陪伴我,我讓自己專注地、靜默地沈浸在美好的音符世界之中,彷彿人世間所有的紛擾都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在這美好單純的瞬間,我變得無所畏懼、變得澄淨自在,反躬自省,更見力量。
蒔花弄草也是我獨處時喜歡做的事情。我喜歡在家裡的陽台種植花草,每天放學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幫陽台上植物澆水,修剪枯枝,欣賞綠色生命的成長,是我生活裡很大的期待。有時候,還會不經意地發現來訪的稀客,意外的驚喜更是讓我充滿歡欣,一天天守護著嬌小的幼苗逐漸成長茁壯,其中所獲得的成就感更是筆墨無法形容。

仔細想想,生活裡蘊含了許多物外之趣,等著我們去發掘、去欣賞。獨處時,我願與我自己對話,傾聽內心深處的聲音,在自我關照的同時,依舊能發現真正的想法,看見生活裡的智慧與得失,這樣的成長讓我充滿力量,讓我更加享受獨處時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