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23吳語倢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23吳語倢
    雖然,我還沒出國遊玩過,但是我卻幾乎走遍臺灣,不論是熱鬧的城鎮,還是淳樸的鄉下,都是難忘的旅行。我喜歡鄉村那種緩慢的步調,寧靜的悠閒,臺南的鄉下就是這樣的風格,令人難忘。

    曾多次路經臺南,卻不曾細細走訪當地風景的我,今天跟著爸爸、媽媽來這裡尋找爸爸的童年回憶。我們先是來到爸爸兒時的家,是一間工廠,現在也是,只是早已不屬於我們的了!在工廠旁邊有一座廟,聽爸爸娓娓道來廟宇的歷史,原來是曾祖父捐贈土地將廟宇擴建,因為在隔壁,所以也是爸爸小時常遊玩的地方。廟裡面供奉著許多尊神像,其中有一尊是我爺爺刻的,上面寫著爺爺的名字,放在供桌上,看起來格外親切。廟的旁邊有幾棵樹,爸爸說那是他小時候經常爬的樹,聽起來挺有趣的。
  接著,我們來到爸爸的小學─永安國小。沿
途都是鄉間小徑,爸爸說這是他當年上學騎腳踏車的路線。從外頭看去就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學校,包括遊樂設施,就連當年以石頭製成的大象滑梯都還存在。我們一邊散步,一邊聽爸爸述說著三十幾年前的事,懷念之情油然而生。在一棵榕樹旁,有一座愚公移山雕像下的大石碑,上面刻了許多當年建校捐贈者的名字,其中有一個特別顯眼,是我曾祖父的名字,這是一個美好的回憶,充滿了歷史的氣息。
  從今天的旅程中,我們見證了歷史的變化,

經過多年的物換星移,學校建築物早已改變,教室走向綠能建設,不復舊貌。台南述說著一段難忘的回憶,它的淳樸,令人嚮往。今日的台南我是不會忘記的,只是我沒有太多的時間再去拜訪它了,但我相信會再次相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