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22李蘊庭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22李蘊庭
微風陣陣,在新天鵝堡下和歐洲初次相遇…我最難忘的旅行,是德奧的文青之旅。

走下飛機、踏出機場,眼前的景物,是全然的陌生。第一次來到德國,緊張的心情油然而生。踩著不安的腳步,我們來到了第一個景點─新天鵝堡。閃耀陽光的藍白色城堡聳立在峭壁上,儼然一位國王遠望青山綠水。這時,心中的不安轉為驚訝,懷著敬佩的心緬懷當年的雄偉光景。十七世紀的貴族們在宴會廳中談天說笑,女人們的舞裙旋轉飛揚,更為歡樂宴會增添一抹色彩…只可惜時光飛逝,如今色彩褪去,徒留依然翠綠的山頭,心中燃起一絲絲的感嘆。
接下來,我們來到樂高樂園。走進大門,我從青少年變回兒童,興奮地逛來逛去。除了盡情享受創意十足、刺激有趣的遊樂設施外,由積木堆疊成的世界,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看到恐龍的頭轉啊轉,似乎不瞭解怎麼會有人類出現?林肯總統皺著眉,好像不很明白人們手上鈴鈴作響的長方形盒子到底是甚麼?只有身為現代人的我們,跑來跑去、哈哈大笑,模樣逗趣極了!
最後,我們來到了音樂小鎮─奧地利的薩爾茲堡。在被滿天星星包圍的廣場上,街頭藝人的琴聲響起,迴盪在每個角落。音符拂過耳邊,讓人覺得寧靜;在音樂起伏中,大家都放鬆心上綁著大石的粗繩,跟著五線譜遊走於弦上之音。在這裡,一切被音樂點綴得十分美麗。
美麗的德國,再見了!謝謝你熱情的招待,希望有緣再相會,繼續探索你的萬種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