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最難忘的一趟旅程 121黃湘容

最難忘的一趟旅程 121黃湘容
    炎夏,海風輕拂。在那個綠意盎然的盛夏,我度過一個最美的假期,在「澎湖」。
    今年夏天,是個非同凡響的季節。今年,我將成為國一新鮮人,和我的哥哥姊姊一樣,踏上這一段嶄新的青春之旅。為了慶祝這特別的假期,我們全家決定拎著行囊,到澎湖,充分利用時間沉澱,為未來的生活作準備。

    海風輕拂,我們批著黎明的薄衣裳,踏上了澎湖這靜謐的小島。那裏的天,比都市的還要湛藍,那裏的海洋,比玻璃還要清澈。遠離繁華的生活,那份寧靜,比什麼都還要美。
    離開港口,我們走向老街,著名的四眼井,記錄當年的歲月年華,古色古香的建築,在百年歷史見證下仍屹立不搖。走進巷弄,彷彿與世隔絕,有種穿越時空之美。然而,這些都屬於風景中的美。在這趟旅程中,最令我難忘,記憶猶新的景物,仍是台灣各地最美的風景─「人」。
    在探訪老街的同時,一位叫賣花生的婆婆使媽媽停下腳步,老婆婆眼睛一亮,自信地介紹起各種產品,也不經意的提起了當年出外打拼的無奈:「想當年,澎湖出生的孩子沒辦法在當地發展,年紀輕輕就得到外地工作,我們做媽媽的只能炒一瓶花生,讓他們在想家時解饞。」,說著說著,她珍珠般大小的淚順著臉頰滾了下來,我望著老婆婆和藹的瞳孔,裡面滿是關懷和心疼,經歷過歲月的眼窩,訴說了所有辛酸,那一刻,老婆婆那溫暖,卻又帶著憂愁的雙眸,深深烙在我的腦海裡。

    自然景觀固然壯麗、優美,但人與人之間那份熟悉的情感,卻是最刻苦銘心的。老街那般寧靜背後躲藏的鄉愁,美而有著淡淡的傷痛,就像結痂一般,不令人在意,但一去摳它,一去碰它,痛楚便又扎在心裡。這般感觸,使那趟旅程更特別,更使人難以忘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