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20林佳誼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20林佳誼
    對於旅行的記憶,有些如同投影片一般,歷歷在目,也有被繁雜的行程所淡忘的旅程,而最讓我難忘的,卻是一段悲傷、荒涼的旅途。在那裡,我看到的故事很雜亂,且讓人辛酸,那裡是­­­­­­­──土耳其。

    那時,我在大街上的餐廳外徘徊,四處尋找有趣的風俗文化。外頭有很多穿著高貴衣服的富人,他們如同公雞一般,搶著展現自己迷人的風貌,呈現在那些儼然母雞一般,裝飾得華麗的女人面前。可我走了大約一公里,眼前的景象完全變了調:路旁奄奄一息的街友、排隊領食物的婦女、小孩,映入我的眼簾,讓我無比辛酸。
    當我轉過頭,有一位穿紅衣小女孩坐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中央,手上拿著一把玩具笛子,吹奏著殘破的、零碎的音調,她身前有一個小桶子,明顯是出來乞討的。下一秒,我看到一位高大的男性,摟著他的朋友,踢翻了女孩的小桶子,用英文罵著:「不會吹笛子,就別在這裡吹奏!」語畢,兇狠地走向另一端繁榮的大街。那女孩卻默默地把裝錢的桶子拿起,依舊坐在那兒,吹著笛。
    我很想上前,抱住那女孩,告訴她:「加油!」可我實在不敢上前去,怕她會嚇到。我拿出了幾乎身上所有的錢,輕放在她小小的手裡,摸了摸她的頭,便轉身而去。我不知道這樣對她到底有沒有幫助,我只知道,她現在很需要這筆錢,且對她來說一定很重要。我隱約看見她對我甜甜的笑了,希望,這對那女孩能產生生存的希望。
    多年過去,我依舊會想起那個微笑。在我有困難、挫折的時候,我總是覺得自己很幸福,有愛我的家人、還有一個每天等著我的家。那趟旅行,讓我很難忘,也提醒自己要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讓他們不被地區限制,也能有個安心的依靠。也希望這個世界,不再有那麼多刻薄的話語、明槍暗箭,世界能更平和。

老師評語:
1. 故事引人入勝、發人深省。
2. 文字流暢、前後連貫,段落、結構安排得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