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19葉彤恩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19 葉彤恩
走入北海道的機場大廳,玻璃製成的落地窗上有著些許晨露一然顫抖著。從口中隨即吐出的一團暖霧,模糊了我的視線。與父母親踏上北海到濕冷的馬路,北風呼嘯而過。我們招了台計程車,前往北海道小有名氣的鹿肉店。

打開那木製的門,門板發出了「吱吱」的老舊聲響,店內暖氣環繞著父母及我受寒的身軀。端上桌的鹿肉,在光照之下閃爍著少許的油,散發出陣陣香氣,令人食指大動,店內的小河裝飾物,緩緩慢慢,細細潺潺湲湲。牆上更掛著年久失修的鐘及古老的裝飾。没來過北海道的我,卻對它有種憐憫之情,彷彿在訴說著很少人關心過這片失溫的大地。
在札幌逛呀逛、走呀走,不知不覺夜色逐漸籠罩大地。夜幕低垂,函館是個欣賞夜景的首選,站在函館山上,整個函館瞬間映入眼簾,那美景,能與香港寶石相媲美!那天月亮清晰可見,一輪明月高掛深藍色的天際。那晚的月亮,至少有一瓣是甜的。
正直四月,北海道花火節即將展開,與父母親站在橋上,手肘靠著柵欄,等帶著花火節的開始。「將~」鼓手敲著鳴鼓,鼓聲響徹雲霄,漂浮在水上的傳,船內的煙火直沖天際且綻放著……
坐在飛機艙內,我一就勞際煙火華麗而短暫的綻放片刻,如今仍然使我微之動容,回味再三。我想,在此時此刻,身軀雖不處北海道,但在內心深處,北海道的景色、事物,依然不時浮上心頭觸動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