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13許富傑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13許富傑
    每個人的一生中,一定都曾旅行過,不管這趟旅行是讓你印象深刻、亦或是將隨著歲月逐漸淡忘的,都是值得再三回味的。對我而言,令我最難忘的旅行是香港行。

    香港是一個國際化的都市,同時也是重要交通樞紐。一下飛機,經過護照查驗櫃檯,再到轉盤區提領著託運的行李進入入境大廳,一瞬間讓我整個傻眼,香港機場至少是桃園機場的兩三倍大,裡面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彷彿有種在逛夜市的錯覺,相形之下,桃園機場航空大廈簡直是小兒科了。對於香港人來說飛回這裡叫做回家,但對於我來說這裡是一段旅行的開始。
    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來自世界各國的人士穿梭街道中,夾雜著廣東話、英語等語言,連說中文都可以通,果真是國際化的都市,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但有好也有壞,這趟旅行我發現,因為香港地狹人稠,除了與台灣一樣交通紊亂外,環保問題更是一大隱憂,因為街道常常是萬人空巷景象,人人為圖方便,垃圾隨意丟棄,廣告宣傳單任意張貼,嚴重破壞街景的美觀,真是可惜。
    那次的旅行我也參觀了香港最有名大學香港大學。校地雖然不大,但學生素質良好,令人稱羨,回到台灣後,我便立志要到香港大學就讀,為了完成這個夢想,我必須更加勤奮的讀書,因為成功沒有奇蹟,只有累積。另外為了提升讀書效率,培養良好的體魄也是邁向香港大學之路必須具備的。

    香港的這趟旅程,使我挖掘到了一個非常寶貴的寶藏,這個寶藏就是「夢想」,只有夢想才能使人偉大,有只有夢想能使人知道自己未來發展方向,所以我要朝著夢想繼續前進,並且卯足全力的完成它,這樣美夢才能成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