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12 董敬云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12 董敬云
    回憶中,我去過的地方甚多,但比起出國遊玩,更令我難忘的旅程是在臺灣,這個充滿人情味的海島。
    天色微亮,時間便開始催促著我,我加緊動作,捨棄了平常和棉被依依不捨的拉扯,開始了一場激烈的賽跑。
終於,時間輸給了我,我輕闔上門扉,離開家中,準備獨自前往目的地和姑姑會合。
    乘著車,在路途中閉目養神,等待著,等待接下來的旅程。時間過得很快,不上一刻鐘,便已看到姑姑的身影,在車下和我招手。到站後我迫不及待地乘上姑姑的車,前往旅行的地點──日月潭
    途中,看著透明玻璃外的景致,十分優美,如今,那金色的稻浪彷彿還在腦海中向我揮著手,好不熱情!一片一片金黃的田野,不只美麗。更映上了農人辛勞的汗水。
    到達日月潭,我們圍著清涼的潭水而行,不時還有楓葉落下,秋意滿溢。風調皮的拂過水面,浮出了層層水紋,畫面十分舒涼。隨著原住民的歌聲,夜幕也緩緩降下。
    這樣的美景一直在腦海中盪漾,令人難以忘卻。自然的生態美景,村民的鄉土民風,都是臺灣珍貴的文化,我們應該好好的保存下來。同時,這也是生在臺灣的驕傲,和我們所該面對的課題。

老師評語:
1.文句流暢,段落、結構安排得宜,敘事生動活潑。

2.能從旅程中省思,將文章導入深刻內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