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09塗欣瑜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09 塗欣瑜
人生中,必要經過一趟旅行,才能了解世界的廣闊與美好。對我而言,最難忘的旅行就是與大自然一同共舞的溪頭之旅。
來到了這裡,放眼望去,是一片柔和的綠;仔細聆聽,是一陣清脆的鳥鳴;深吸一口,撲鼻而來的是清新的空氣。
今天我和媽媽到了登山客的天堂-溪頭。在溪頭裡,最令人期待的便是經歷許多時光的神木,於是我和媽媽決定往神木的方向前進。
走在斜斜的道路上,看到許多高大的樹木,但更多的是小小的蕨類,雖然不起眼,但卻布滿了整個道路,霸道的宣示著自己的存在不容忽視。一路上,我和媽媽邊說說笑笑,邊欣賞路上的風景,不知不覺間,我們就走到了一個美麗的景點-彩虹瀑布,沿著路上的小木塊一路向上走,來到小小的祕徑,坐下來休息,前方可以眺望連綿的山峰,在一旁奔流不息的就是傳說中的彩虹瀑布。或許因為乾旱的緣故,只剩下涓涓細流,但水涼舒適的感覺,仍讓我們微微的笑了起來。
走著走著,終於來到神木的所在地,仔細一瞧,神木比我想像的更巨大、更雄偉,我和媽媽站再神木前面輪流的拍照,成功走到神木的成就感,讓我和媽媽都笑彎了眉眼。在停下來喝口水,休息一下時,突然有一位小妹妹在我眼前跌倒,我正想上前扶起她時,有一位阿姨已經把她扶起來了,心中響起一聲感嘆:臺灣不只有好山好水,還有好「人情」啊!

這次的旅行,不僅讓我好好的放鬆了身體,還看到臺灣最「美」的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