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06 蕭以瑄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06 蕭以瑄
旅行,往往都是帶著喜悅出遊,不僅能了解世界的美,更能深深體會到中途遇到困境時旁人的協助,感受濃厚的人情味。
我最難忘的一趟旅行是去「綠島」,雖然綠島真的很美,但光是到那兒就讓我吃了很多苦頭。

要先開車到臺東坐船,不知睡了多久、不知開了多遠、也不知吐了多少,終於抵達綠島時,原是興奮到語無倫次,發現還要排一小時等船來時,我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等著等著,看到船的那刻,我早已把它當成國王般的尊敬啊!
到了綠島,我享受著那徐徐微風,看著那碧藍的天空,聽著那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我似乎頓時了解人活著的意義,不就是實踐自己的夢想和追逐旅途的快樂嗎?
我們享受完大自然所帶來的美的感受後,就把行李放到民宿,騎著摩托車去浮潛!教練叫我們直接下水,而是要在潛水練習如何呼吸,而我們大家如「波妞」一樣浮在水面上練習,情景很好笑。練習完畢後,我們終於下水了,當我接觸到「綠島海」時,心中的喜悅就像吃了糖果般的甜蜜,往海水底下看,我發現藍黃藍黃的斑紋,美麗極了!應該就是大家所說的「多莉」吧?海洋像泡泡一波一波的撲向我,那是要親自體會才能感覺的出來。
晚上,大夥兒一起吃綠島的燒烤,烤過的飛魚、干貝、蛤蠣、這裡的海鮮,真是叫人過癮不絕,如此般的鮮甜,讓我印象深刻。

在綠島的兩天一夜,充滿了濃濃的回憶,能深深的了解綠島的地形樣貌,我感到榮幸,我期許綠島的發展能愈來愈好,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再回去遊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