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08曾冠儒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08曾冠儒
  旅行,是一種放鬆心情的活動,每個人都有旅行過的經驗,就連我也不例外,我經常參加社區活動的旅遊,或是民間舉辦的馬拉松比賽,但我總是獨自一人參加,直到有一次的活動,終於有人陪我一起參加,因此那次的活動真是讓我印象深刻難以忘懷。

  我記得,那天是個萬里無雲的早晨,我和朋友們一起搭著遊覽車出發去泰雅族部落一日遊。
  首先,我們先去做義工,任務是幫忙把泰雅族人每天會經過的橋樑塗上油漆、畫上圖騰。領隊告訴我們,泰雅的圖騰以「菱形」圖案為主,象徵著「祖靈的眼睛」,圖騰代表泰雅族精神文化的生命、祖靈的象徵,是泰雅族共同認同的標誌,泰雅族人接受著祖靈的規範,「祖靈的眼睛」不受時空限制,俯瞰照拂著祂的子民,永恆與光明。聽完了介紹,我和我的朋友們當仁不讓地把最長一段的任務給承攬起來,但是因為時間不足的關係,雖然很努力去做,我們卻只完成三分之二任務後,只好帶著遺憾離開。
  到了中午時分,我們就到泰雅族部落用餐,他們準備的飯菜真的讓我們垂涎三尺,並且因為早上幫忙塗油漆的關係,使得我們飢腸轆轆,所以我們狼吞虎嚥,將飯菜清得一乾二淨。
  下午我們去族人打獵的山上學習如何設置陷阱,學習打獵知識、射箭技巧,並學習如何保護大自然,如何跟大自然共存,年長的長老告訴我們,他們部落有一種用草做的特別記號指路,有些外族人不知道這種記號的意義,有意或無意將這種記號丟掉或毀損,等到族人下山後,找不到這種記號,因此迷路回不了家。

  那次旅遊真是令人難忘,當義工幫助別人,並且學習了不同的知識,使我獲益匪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