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07陳姿伶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07陳姿伶

    從小至今,我已去過好幾趟旅行,其中最難忘的,就是今年酷熱的暑假之旅­­­­­­­­­­­­­­­­­­­──京都
    出發前晚,壓抑不住興奮的心情,在床上翻來覆去,久久無法進入夢鄉。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眼皮越來越沉重,在昏昏沉沉中展開了旅程。來到機場,眼熟的景象讓人再次回味無窮,等候多時,終於登上飛機。飛翔在無邊無際的天空中,不知過了許久,陌生的地方映入眼簾,心中稍許不安,但人總要入境隨俗。

古老的神社、應景的穿著,日本最風雅的地方──京都就在我腳下,暖暖的夕陽照映在鳥居中,身穿浴衣的我們沿著漫長的階梯走向稻荷寺的歷史。
  四周充斥著跟台灣不盡相同的熱鬧氣息,黑門市場應該是大阪最長的市場,市場裡應有盡有。不管是精緻昂貴的、平價樸實的,還是讓人為之瘋狂的動漫周邊,全在黑門市場。一整天下來明明走不到市場的三分之二,手上肚子裡全是東西,如果真的要認真走完市場,大概要移居到大阪了吧!
  說到印象最深刻的,一定是我這個童心未泯的大朋友最愛的遊樂園──環球影城,今年剛好推出許多新進的遊樂設施。其中最讓我想吐的必定是「飛天翼龍」,將你吊掛著三百六十五度旋轉的高速雲霄飛車,現在想想還是讓人頭皮發麻。此外,每個人一定曾經幻想過假使自己有魔法……那麼,來到魔法師哈利波特特區準沒錯!各式各樣的道具隨便挑隨便選,搭配著電影場景的街道或是遊樂設施,讓你想忘也忘不了。
  去過了許多地方,這次的京都之旅真的令我永生難忘,旅途中還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像是喝味噌湯喝到打翻、坐地鐵來回同一站等……多到三天三夜都說不完!
  真希望時光永遠停留在那一刻,或者等我們都長大後,再帶爸媽去一趟京都,將這一刻一一重演一次!


老師評語:行文流暢,敘述極為生動有趣,如導遊領軍,眉飛色舞,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