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最難忘的一次旅行 105陳彥彣

    最難忘的一次旅行      105 陳彥彣
    快門按下,雪白的吉野櫻與我,都露出一抹最甜美的微笑……
    去年四月,我和家人去了日本京都,欣賞被吉野櫻層層包圍住的美麗風景。我,如天使般,被櫻花簇擁著。些許白色的櫻花垂下枝條,正輕柔的對我打招呼;些許淡粉的櫻花把握光陰,在落下的那一刻還微笑著,努力散發生命的光彩;淺黃的櫻花則驕傲許多,努力的向上爬,擺出高姿態,不願一展笑顏與遊客合影,在我看來,卻也增添了一番固執的可愛感。
而矗立在後頭的寺廟,迸發出一股莊嚴肅穆的氣勢──它正瞪大眼睛監視著,要我們不可肆意妄動。然而,當風一吹,嬌媚的櫻花輕輕柔柔的擺動著,似乎在邀請著寺廟哥哥一起共舞,畫面十分柔和,引發深藏在我心底的悸動。
    巧笑倩兮的櫻花叢與巍然的寺廟悄然形成一股氛圍,溫暖柔和的感覺,自我心底慢慢湧出。望著白色的櫻花,讓我了解親切待人的感動;望著淡粉的櫻花,讓我了解珍惜生命、散發生命光彩的重要;望著淺黃的櫻花,讓我了解剛柔並濟的趣味;望著櫻花熱情邀請寺廟跳舞,讓我了解「萬物皆有情」的溫暖……原來,我無法忘卻這次旅行的原因,不只是因為景色優美,而是從微細的美景中,領悟許多大道理,更學到了重要的一課:大自然,是我們最棒的老師!
    翻出舊照片,昔日的美景依然歷歷在目,我發現自己臉上的笑容,不僅僅讚嘆著景色的秀麗,更多的是屬於自己的驕傲,臉上的笑容彷彿訴說著──我領悟了許多珍貴、無法忘卻的真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